•螞蟻的家-本站新聞史-自由時報-台中烏日區朝天宮螞蟻作畫
   您好!歡迎光臨全國第一個唯一專以螞蟻生態為主題的網站【螞蟻的家】!在此還提供給各位害蟲﹝白蟻-蛀蟲-蟑螂-蒼蠅-蚊子-跳蚤........等等﹞相關資訊!如有螞蟻相關問題都歡迎您於【螞蟻討論區】提出,如有玩具相關問題歡迎您於【玩具討論區】提出,也歡迎各位蟻友不吝提供意見和看法,謝謝您!

螞蟻/螞蟻書/養螞蟻/買螞蟻/研究螞蟻/ant/實驗螞蟻/螞蟻生態/螞蟻生態課程/蟻害鑑定/蟲害資訊/螞蟻達人....等等通通盡在螞蟻的家

 

與我們聯絡

資料首頁

入口網頁

本站新聞

蟲蟲防治區】

螞蟻相關服務

 

 

>>回商場首頁    >>回螞蟻商品總覽
 
 

 

- 自由時報 -

 

台中烏日區-朝天宮-螞蟻作畫

 

 

 

•電訪日期101(2012) 08/30(四)。

•登出日期:101(2012) 09/03(一) 自由時報~登出

•報導記者:俞泊霖先生電訪報導

•照片提供:由俞泊霖先生提供做為辨識用的照片,以及螞蟻的家自"網路新聞"翻拍

               

 

 自由時報(網路新聞)-相關內容分享

 

網路新聞翻拍內容

 

 上圖內容文字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烏日報導〕烏日區朝天宮有幅「螞蟻壁畫」,遠觀如多株松樹,細看卻是一道道蟲蛀痕跡,廟方指出畫作是螞蟻啃咬而成,視為神蹟,保留多年來不敢破壞。螞蟻達人侯修煒則說,牆面有蟲蛀行為,若是螞蟻所為,可能牆面存有某種氣味。
        朝天宮主委謝蒼海說,多年前辦公室一面牆壁出現成群螞蟻,因未危害家具,未予理會,最後發現螞蟻啃蝕痕跡猶如一幅松樹畫,長約二米、寬約一米五,信徒嘖嘖稱奇,視為神蹟,廟方也不敢修繕,維持原狀。
        廟方會計說,她到廟宇服務約十年,第一年就發現牆壁有螞蟻蛀蝕壁面白漆,推估「螞蟻壁畫」約有十三、四年,雖然螞蟻不主動攻擊人,但曾有廟方人員被咬,感覺很痛,這幾年螞蟻則消失無蹤。
        飼養螞蟻逾二十年、防蟻專家侯修煒說,觀察記者提供的壁面照片,研判當年這處牆面有某種氣息或氣味,吸引螞蟻啃咬,且已出現螞蟻為擴大築巢範圍,進行逐步啃咬,否則一般牆面要遭螞蟻如此啃咬的機會微乎其微。
        侯修煒推測,牆面若使用油性漆,可能不小心混到食用油脂,或有食物沾到牆壁,造成吸引螞蟻因素,研判有可能是某種體型較小的大頭家蟻所為;他說曾有民眾家裡床單也蛀蝕成類似畫面,一度懷疑寢具有瑕疵,經採證送驗,確認是螞蟻所為,家裡的小朋友才坦承曾在床單上打翻蜂蜜。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先生所提供最為辨識用之現場最新拍照之其中一張照片

 

相關報導內容

 

朝天宮所提供之"螞蟻做畫圖"

 

我想瞭解課程相關資訊

   

回本站新聞總覽

我要買活體螞蟻 / 飼養巢 / 養螞蟻相關商品 / 課程類服務 / 企業顧問服務 

 

謝謝您的瀏覽!

螞蟻的家網站:www.ant-home.idv.tw

 

若有任何疑問請與我們連絡

 

本站名稱 / 本站內容均為螞蟻的家版權所有